空手道好手文姿云。圖/台視新聞
空手道好手文姿云。圖/台視新聞

本屆東京奧運我國拿下2金4銀6銅的亮眼成績,創下台灣史上單屆奧運的最佳紀錄,今(8)天拳擊、空手道、高爾夫選手們自東京搭機凱旋歸國,拿下台灣史上第一面空手道奧運獎牌的文姿云,下機後戴著獎牌現身,抵達機場大廳時也開心、興奮地和親友、粉絲打招呼,可見她的好心情。

空手道好手文姿云(左)與拳擊好手黃筱雯戴著銅牌合照。圖/台視新聞
東奧空手道代表隊凱旋歸國。圖/台視新聞
文姿云拿著獎牌與教練黃昊昀合照。圖/台視新聞

空手道代表隊在機場合照時,神情開心愉悅,不過,當媒體請文姿云身為陪練員的未婚夫徐瑋駿單獨合照時,文姿云僅點頭致意,露出靦腆表情,一旁的工作人員則代為表示,希望聚焦在選手和教練身上。

突破重重難關奪銅牌 文姿云:我沒有放棄任何一秒鐘

受訪時文姿云也向大家分享自己奪牌的心路歷程,她先是開玩笑說,「可能要給她10分鐘才講得完」,看得出她對於這次奧運之旅有相當多的心情及感受。

文姿云說,很開心可以為台灣拿下一面銅牌,其實一路走來壓力很大,從空手道確定進入到奧運項目後,自己一路打積分、爭取資格,隨後又遇到新冠疫情、奧運門票被收回等等,過程中一波三折,說著說著,此時文姿云突然感性地說:「我有點想哭」。

文姿云回想自己備戰奧運一路以來的過程,坦言壓力很大。圖/台視新聞

不僅如此,文姿云也說到了東奧小組積分賽時,自己第一場的表現沒有那麼好,輸掉了比賽,但是接續還是竭盡全力,「沒有放棄任何一秒鐘」,想要讓一直支持著她的人感到驕傲,因而拚戰到了決賽,奪下銅牌。

「空手道道場是我第二個家」 文姿云盼空手道持續發光發熱

文姿云坦言,空手道道場就是她第二個家,很開心藉由這次奧運讓大家看到這項運動,期盼有一天能有更多人看到這項運動,自己也會朝著讓空手道發光發熱的目標前進。

文姿云父親節戴著銅牌歸國 記者會向父大喊:我愛你

今天適逢父親節,文姿云也在記者會現場大方向前來接機的父親示愛,高喊「父親節快樂!」、「愛你!」隨後她也分享自己對於家人的心情,文姿云說,其實身為女性運動員不太容易,尤其自己參加的又是常常會受傷的項目,父母親其實都很心疼,但又捨不得說不口,一直很努力替她加油打氣,成就了今天的自己。

文姿云在記者會上大方向父親示愛。圖/台視新聞

將參戰明年杭州亞運? 文姿云:會跟教練討論再做安排

至於明年是否會參戰杭州亞運?甚至是否有下一屆巴黎奧運的期許?文姿云回應,對於空手道的熱愛跟熱情已經成為生命中一部分,對於未來充滿期待,後續會跟教練討論後再做安排。

責任編輯/陳盈真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