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雄六龜土石流直沖民宅,住戶驚嚇整夜不眠。圖/台視新聞
高雄六龜土石流直沖民宅,住戶驚嚇整夜不眠。圖/台視新聞

西南氣流發威,高雄山區今天(7日)下起滂沱大雨,其中六龜區累積雨量超過500毫米,引發土石流,整條馬路都是碎石,街道嚴重積水,甚至淹到小腿肚,還有民宅土石直接沖進家裡,時間就在凌晨三點多,嚇得當地住戶整晚睡不著覺。

山崩碎石滿路面 不老溫泉泥流淤水道

大塊土石伴隨著泥水滾滾而流,連日豪雨造成高雄山區出現土石流。當地居民說,「山崩啦 ,晚上3點多就進水啦,我家就進水了,不老溫泉區的133路上面,這邊整個都是泥流,土石流都流到路上了,排水溝都淤積了」。

高雄六龜新興里,整條馬路都是從山坡沖下來的碎石,街道滿目瘡痍,居民拿著掃把工具忙著清理,只是再往山上走,災情更加嚴重。

山崩碎石滿路面。圖/台視新聞
道路積水嚴重,泥土也灌進家門。圖/台視新聞

泥水夾雜土石直灌民宅 山區災情不斷

溫泉山莊旁邊泥水不斷傾洩而下,夾雜大量土石,而另一頭的民宅黃河滾滾,真的變成我家門前有小河。溫泉山莊業者說,「其實本來要撤離 ,我們早上要去新竹找兒子,結果那個道路不通啊,又折回來,那現在好像有通了,想要出去啊」。

山區泥水夾土石不斷傾洩。圖/台視新聞
大量泥水土石傾洩而下。圖/台視新聞

其他民宅也出現土石直接沖進家裡的慘況,整個地板泥濘不堪,從客廳到房間都是一樣,土石突然衝進家裡,實在把人嚇壞,當地居民整晚不敢睡覺,強烈豪雨造成山區災情不斷,清理家園恐怕需要花上一段時間。

山區受災慘重。圖/台視新聞

高雄/陳怡瑄、王懿昱 責任編輯/林均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