馬祖面臨史上最嚴重豪雨災情,車輛慘遭土石流沖刷。圖/台視新聞
馬祖面臨史上最嚴重豪雨災情,車輛慘遭土石流沖刷。圖/台視新聞

西南氣流帶來強降雨,離島也傳出淹水災情,連江縣單日累積雨量將近200毫米,馬祖北竿最有名的景點「芹壁村」發生嚴重的土石流,許多車輛和房屋都被沖毀,;南竿也有多處道路坍方,當地人直呼,這是馬祖歷年來最慘的豪雨災情。

芹壁村土石滾落斜坡 民眾稱「史上最慘災情」

滾滾泥沙夾雜土石從斜坡傾瀉而下,因為上頭大片土石坍方,車輛、房屋都難逃被沖毀的命運,馬祖北竿芹壁村往日風景如畫,如今豪雨成災。

馬祖芹壁村豪雨成災。圖/馬祖日報授權

馬祖居民周小馬說,目前馬祖應該是碰到史上最嚴重的災情,道路淹水、所有的土石流,然後還有包含大樹全部都倒塌在路面上,其中最嚴重的就是北竿鄉的芹壁村。

混濁泥水沖進村莊 下水道排水不及、水溝狂噴

大雨下不停,混濁泥水順著道路沖刷進到村莊,彷彿變成一條小河流,消防車涉水而過,雨量實在太驚人,下水道都無法負荷,從水溝噴湧而出。

馬祖面臨史上最嚴重豪雨災情。圖/台視新聞

西南氣流帶來的強降雨直撲馬祖,單日累積雨量逼近200毫米,飆破歷史新高,各地傳出淹水災情,多處道路坍方,就連南竿市區淹水深度都到膝蓋。

縣府趕緊開設一級應變中心,氣候一向偏乾的馬祖,很少碰到這麼大的豪雨災情,在地人都說恐怕是歷年最慘,就盼大雨別再下了,讓居民能好好整理家園。

連江/林宸頡、林秉州 責任編輯/張碧珊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