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姿云發文談得獎心情。圖/翻攝自Facebook@文姿云wen,tzu-yun
文姿云發文談得獎心情。圖/翻攝自Facebook@文姿云wen,tzu-yun

「空手道小清新」文姿云,出征東奧奪得銅牌,為台灣空手道寫下歷史新頁。不過,賽後的文姿云卻發文表示,自己曾一度迷失方向、練到淚崩。雖然東奧只拿到銅牌,有點小小的遺憾,但還是謝謝曾經想要放棄,卻仍堅持下去的自己。過去,文姿云也曾接受,台視《台灣名人堂》節目專訪,她說自己從5歲就開始接觸空手道,儘管,過程中一度陷入低潮,但她一步一步克服,將每個當下的自己做好,也讓她終於圓夢,登上運動員的最高殿堂。

進道場伴隨恐懼... 文姿云「練到100分」甩低潮

「空手道對我來說 它就像空氣一樣,沒有它不行。」談到對空手道的熱愛,空手道好手文姿云,眼神瞬間發光發亮,就是憑著這股熱情讓她登上奧運殿堂,奪得銅牌。不過,賽後的文姿云,卻發文透露,其實她曾一度練到,懷疑人生!

她說,常常練完,默默走進廁所淚潰,每每走進道場,更伴隨著一種恐懼,會呼吸困難的感覺,更嘗試各種方法調整自己,但她努力奮戰到最後一刻,毫無保留。

空手道國手文姿云:「我就把每一天的訓練打到我覺得,是今天的狀況的100分那就好,所以在那一段最低潮的時間,我是這樣走過來的。如果這次的比賽,是總分100分的話,我會覺得我還有40分的努力空間。」

摘銅雖有遺憾仍驕傲 文姿云「謝謝堅持的自己」

一步步克服自己的文姿云,從5歲就開始接觸空手道,接受台視《台灣名人堂》節目訪問,談到自己是在不知不覺中慢慢地走上國手這條路。儘管,她曾征戰各大國際賽事,獲得無數獎牌,但她從不自滿,以苦練和努力,為自己寫下輝煌紀錄,雖然這回小有遺憾,但她真的站上奧運頒獎台了,為自己的努力感到驕傲,更謝謝曾經想要放棄,卻仍堅持下去的自己。

文姿云強調自己不是資質最好的選手,但一定是最努力的人,而堅持,也讓文姿云成為奧運奪銅的台灣之光。

文姿云上《台灣名人堂》分享心路歷程。圖/台視新聞

台視新聞/綜合報導 責任編輯/林彥均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