住戶家中嚴重淹水,一度水深直逼腰部。圖/台視新聞
住戶家中嚴重淹水,一度水深直逼腰部。圖/台視新聞

彰化伸港一戶三合院1週水淹3次,這回淹水直逼腰部,把整座三合院全泡在水裡,居民始終等不到公所、縣府來協助善後,痛批都快要被滅戶了。另外在苗栗泰安山區,山區道路有多處都發生土石坍塌意外,甚至砸到轎車。為了安全起見,泰安鄉和南庄鄉也宣布今(7)日停止上班上課。

1週淹3次!三合院泡水裡 屋主批:快要滅戶

彰化芳苑前一天,三合院才大淹水,經過一夜,積水逐漸消,民眾也借來抽水機,目前就剩下1間房間還泡在水裡,今上午趁著雨停,趕快繼續抽。

至於在伸港的一戶三合院,水淹高度直逼腰部,甚至淹過廁所馬桶;來到屋內,大小房間通通淹,積水水位就差幾公分,就快淹過床鋪。居民看到這情況,心都涼了,加上盼不到公所或縣府來協助善後,屋主直批「我這裡乾脆滅戶了啦,放棄了啦」。

苗62線落石崩塌意外 山壁上驚見細長瀑布

苗26線則發生土石流,土石伴隨樹枝,大面積滑落,還正好砸中一輛經過的小客車。當地村長和代表獲報,立即通報警方,順利協助女駕駛和車輛脫困。

土石伴隨樹枝,大面積滑落,正好砸中一輛經過的小客車。圖/台視新聞

而通往溫泉區的苗62線,同樣也發生落石崩塌意外,山壁上甚至出現一條細長瀑布,景象難得一見,卻處處充滿危機。為了安全起見,泰安鄉和南庄鄉都已宣布今停止上班上課。另外明德水庫和鯉魚潭水庫蓄水量,也接近滿水位,開始進行洩洪和溢流,提醒下游居民,小心注意。

往溫泉區的苗62線,山壁上出現一條細長瀑布。圖/台視新聞

苗栗/張興傑 彰化/戴榮懋 責任編輯/胡立夫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