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中多處傳出災情。圖/台視新聞
台中多處傳出災情。圖/台視新聞

受到颱風外圍環流影響,台中入夜後,風雨劇增,造成多起路樹倒塌意外。在石岡區,一棵路樹挺不過強風豪雨倒塌,砸在民宅遮雨棚上;烏日環河路則是有騎士騎車上班途中,撞上路樹,受傷緊急送醫;而在山區中橫台8線上,多顆上百公斤的巨石從邊坡滾落,民眾冒險通行;路樹倒塌,觸碰到電車線,造成台鐵斷電封鎖,后里到豐原路段停駛,一共造成8班次、778名旅客受到影響,最後在9點12分搶通,恢復通車。

3層樓高路樹倒塌 枝幹撐路面未壓車

石岡區一處民宅旁的大樹,挺不過強風豪雨,應聲倒塌,砸在民宅遮雨棚上,屋主一早找來里長協助處理,遮雨棚雖然沒被砸破,但也嚴重龜裂。

樹倒意外不只一起,市區文心南路上一棵3層樓高路樹也倒了,剛好枝幹撐住路面,一旁轎車和機車,幸運的沒被壓毀。

情侶騎車撞樹連人帶車摔 女倒地不起

凌晨4點多,有男騎士載著女友到早餐店上班途中,疑似下雨視線不佳,沒注意到烏日環河路上有棵路樹倒了,直接撞上。男騎士傷勢輕微,還站得起來,但一旁女友倒地不起,男友焦急的大喊救命,幸好這對情侶意識清楚,送醫後沒有大礙。

逾百公斤巨石邊坡滾落 落石占滿車道

在筏子東街上,一台轎車為了閃避倒塌的路樹,車輪卡進泥濘裡,動彈不得;進入山區,中橫台8線東關路上,因為大雨土石鬆動,多顆上百公斤的巨石,從邊坡滾落,落石瞬間布滿車道,駕駛只能趁著落空檔,搏命蛇行。

台鐵部分,因為路樹倒塌,觸碰到電車線,造成斷電封鎖,后里到豐原路段停駛,上午9點12分搶通,共造成8班次,778名旅客受到影響,列車延誤75分鐘。

台中/陳柏璋、王勝炫、洪杰民 責任編輯/胡立夫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