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齡80歲老翁,冒雨清除路面石頭。圖/台視新聞
高齡80歲老翁,冒雨清除路面石頭。圖/台視新聞

西南氣流帶來滂沱大雨,阿里山公路46.6公里處有石頭自邊坡滾落,一名80歲老翁擔心用路人危險,獨自一人默默拿了工具,搬離石頭。老翁表示,自己的工作其實還沒做完,不過恰好看到雨來了,而且滿地落石,根本無法回去,也擔心用路人的安全,於是冒雨搬運。

在嘉義阿里山公路46.6公里處,大雨不斷狂下,造成滿地落石,這名老翁見狀,穿著雨衣、雨鞋,戴著工地安全帽,拿著鐵耙,冒著大雨,默默的開始移除路面石頭。

老翁穿著簡單裝備,便開始移除路面石頭。圖/台視新聞

其實阿里山公路彎度大、坡度陡,加上大雨不停下,現場雨水沖積下來的高度已經到他的腳踝,且裝備陽春,危險性相當高。不過老翁擔心石頭不移開,會影響到用路安全,再想到還沒有人來協助,決定自己一人搬石頭。

大塊石頭耙不動,老翁徒手推石頭到路旁。圖/台視新聞

老翁也因為大雨不停下,原本戴著的口罩都被打濕了,讓他根本無法呼吸,不得已只能拿掉口罩。儘管如此,老翁受訪時,仍自豪地表示,不只搬石頭,就連轉彎處的方向指示牌,都是他從重新立起的。

老翁自豪地指出,轉彎處的方向指示牌,是他從重新立起的。圖/台視新聞

老翁坦言自己的工作其實還沒做完,不過因為恰好雨來了,根本無法工作,要回家又看到地上滿是落石,根本無法回去,也擔心用路人的安全,於是冒雨搬運。如此大愛,也讓許多人看得窩心又擔心,只希望相關單位,趕緊派人前往協助。

老翁將路面清理乾淨。圖/台視新聞

台視新聞/陳卓妤 責任編輯/胡立夫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