東澳車站紀念門票。圖/台鐵局提供
東澳車站紀念門票。圖/台鐵局提供

東京奧運在台灣掀起熱潮,宜蘭東澳車站更因為諧音爆紅,台鐵趁勝追擊,原本推出「帶老爸來東澳拿金牌」活動,民眾只要從東澳站搭火車,就能獲得限量3千份的「東奧紀念月台票卡」,不過後來擔心民眾群聚,會造成防疫破口,台鐵5日晚間緊急公告,活動暫緩辦理。

適逢「東奧」熱潮 台鐵趁勝追擊辦活動

全民瘋東奧,台鐵站牌設計綠白撞色,剛好與羽球男雙金牌「麒洋配」關鍵最後一球線上落地的畫面一樣,因此台鐵趁勝追擊,推出父親節「帶老爸來東澳拿金牌」活動,只要在8月6日至10日從東澳站搭車,有機會拿到限量3千份的紀念票卡。

憂群聚成防疫破口 紀念票卡發送臨時取消

不過,台鐵5日晚間緊急發出公告,避免民眾為了紀年車票一窩蜂到東澳車站群聚,造成防疫破口,活動暫緩舉行,有民眾今(6)日特別前來,最後敗興而歸。

台鐵宜蘭運務段長許民杰解釋,是局裡面整體疫情的考量,同仁執行活動,防疫方面擔心民眾可能會有群聚的情形發生,所以還是忍痛先把活動取消。

民眾想要親自到東澳拿金牌,可能得等疫情告一段落。

宜蘭/李科彥、陳卓妤、王郁文 責任編輯/林湘芸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