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國民黨主席吳敦義。圖/台視新聞(資料照)
前國民黨主席吳敦義。圖/台視新聞(資料照)

國民黨前主席吳敦義接受廣播專訪,講到2020總統黨內初選時,透露韓國瑜選高雄市長是加分,但後面就完全失控,而且自己過去幫了韓國瑜很多費用,但韓國瑜竟然說連一碗滷肉飯都沒有,對當時狀況多所埋怨。對此,黨內立委林為洲就跳出來批評吳敦義,「拉韓擋朱」、「拉郭擋韓」,拉自己當不分區,這是國民黨2020敗選的定論,還怒嗆要吳敦義別再出來亂了。

韓國瑜說「黨連一碗滷肉飯都沒」吳敦義氣到現在

吳敦義接受廣播節目專訪,談到2020總統大選,先還原黨內初選的紛爭,認為韓國於選高雄市長是加分,但後面的發展就完全失控,雖然身為黨主席,但也無法私自要求誰可以出來選總統。

然而韓國瑜最後一刻採全民調勝出,代表國民黨參選總統,但吳敦義透露,黨中央幫了韓國瑜很多的費用,但他卻說「連一碗滷肉飯都沒有、我沒有想要選總統」,讓吳敦義氣到現在。國民黨立委李德維坦言,選仗一開始確實辛苦,吳敦義也確實用盡所有力量,從各方面,協助韓國瑜參選。

吳敦義談2020敗選 林為洲批「不要再來亂」

面對吳敦義的說法,自家立委林為洲在臉書上大酸吳敦義「拉韓擋朱」、「拉郭擋韓」,拉自己當不分區,這是國民黨2020敗選的定論,要他為了國民黨好,別再來亂了。

前國民黨主席朱立倫則認為,過去的歷史當然都可以追憶,不過他也提到,未來國民黨要能夠更團結、努力,爭取明年勝選。

台北/傅詩涵、蕭睿陞 責任編輯/胡立夫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