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S、魏如萱在社群平台魏台灣東奧國手加油,遭中國小粉紅出征。圖/翻攝自小S、魏如萱IG
小S、魏如萱在社群平台魏台灣東奧國手加油,遭中國小粉紅出征。圖/翻攝自小S、魏如萱IG

藝人小S替東奧選手加油,因為使用「國手」兩字惹怒中國網友,不只遭小粉紅出征,更丟了4個代言,損失3千萬,沉默多天後小S終於在微博發聲,寫下「我不是台獨!」金曲歌后魏如萱也因為發文「感謝台灣選手」被小粉紅貼上台獨標籤,昨(5)日突然刪除所有奧運相關文章,反遭台灣網友狠酸「人民幣真香」,魏如萱晚間發文回擊自己氣到哭,刪文是在生公司的氣,沒想到卻歪樓。

委屈刪文遭酸 魏如萱回擊「你們讓我更失望」

全民瘋奧運,連藝人也不例外,歌手魏如萱連日在社群平台發出多篇奧運文,更說感謝「台灣選手」,而「台灣」兩字引發中國網友怒火,灌爆私訊、留言,在魏如萱刪掉所有奧運相關動態後,沒想到反被台灣網友批評「人民幣真香」、「對你很失望」。

各種酸言攻擊,魏如萱不忍了,她透露最近收到很多中國網友謾罵的訊息,公司想要保護她,因此建議她不要再發奧運相關文章,她就生悶氣,氣到哭,也因為生氣刪掉所有奧運文,卻遭台灣網友罵不愛台灣、也有自稱歌迷的人說對她很失望,「好,你們走,你們讓我更失望,那些來笑我的人、來質疑我的人,我還傻傻已為自己人可以理解自己人的苦衷,而且我是生公司的氣才刪文的,怎麼歪成這樣了」。

魏如萱發文回擊。圖/翻攝自魏如萱臉書

小S喊國手被出征、微博撇清「非台獨」 中共官媒力挺

同樣深陷風波的還有藝人小S,因體操小將洪源禧意外撞臉女兒許老三,小S多次隔空呼喊「兒子」回國後到家裡吃飯,奧運期間連發多篇文章替台灣選手加油打氣,不過日前在留言中,稱呼台灣選手為「國手」,遭到小粉紅出征,更丟了4個中國代言,損失3千萬以上。

爭議延燒多天後,小S打破沉默,在微博發文強調「我不是台獨」,也要大家在疫情期間注意身體健康。

小S在微博強調「她不是台獨」。圖/翻攝自小S微博

文章一出,吸引上萬中國網友留言相挺,國台辦旗下的中共官媒都轉發力挺,稱小S才是受害者。

中共官媒力挺小S。圖/翻攝自微博

東奧比賽打得火熱,也再挑起兩岸敏感政治神經。

台北/黃品寧、吳祥三 責任編輯/林湘芸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