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流影片錄下,鄭州一棟住宅大樓因遭封鎖,居民有斷糧危機而呼救。圖/翻攝自Twitter@lunanweiyi
外流影片錄下,鄭州一棟住宅大樓因遭封鎖,居民有斷糧危機而呼救。圖/翻攝自Twitter@lunanweiyi

中國疫情持續升溫,目前至少有12個省市區列為疫情中高風險區,中高風險地區的跨省旅遊暫停,學校也將暫緩開學,各地全面提升防控等級,有確診案例的區域全面封鎖,一段外流的影片顯示,河南鄭州有一棟住宅大樓,居民們向窗外大聲呼喊救命,由於大樓整棟封鎖,他們已經快要斷糧。

Delta病毒肆虐 鄭州醫院爆群聚多人染疫

畫面中的河南鄭州這棟大樓,有居民狂喊救命,呼救聲此起彼落,大樓因為疫情整棟封鎖,外送、快遞禁止進入,傳出許多居民已經快要斷糧。

鄭州第六人民醫院爆發群聚有多人感染,確定是感染Delta變種病毒,南京用最高標準加強追蹤管理確診康復患者,南京市衛健委副主任楊大鎖指出,確診患者出院後,要先在康復隔離場所待14天,再進行14天居家健康監測。

高風險區返北京 「篩檢、14+7」高強度監測

至於高風險地區返回北京的民眾,一率實施「14加7」,14天集中觀察和7天健康監測。根據外媒報導,因北京是堡壘,要保護首都,北京官員表示,要不計任何代價保護北京。

中國衛健委疾控局官員賀青華強調,現有的疫情防控措施對Delta變異株仍然有效,「現有疫苗仍然能有良好的預防和保護作用。」官員表示,只要各地嚴格落實各項防控措施,疫情在兩到三個潛伏期內就能獲得控制。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責任編輯/林湘芸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