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7 10:04|更新苗栗縣南庄鄉】

受原盧碧颱風熱帶性低氣壓外圍環流及西南氣流影響,中南部降下大雨,嘉義縣市、台南市、高雄市、屏東縣、台中和平區接連在6日宣布,7日停班停課。7日上午,雲林縣政府也宣布已達停止上班及上課標準,南投則因雨勢不斷增強,信義、仁愛鄉也宣布停班停課、信義鄉為二級開設;苗栗縣泰安鄉上午9點起停止上班、上課;連江縣北竿停止上班上課;苗栗南庄自10點起停班停課。

統計全台停班課縣市:

苗栗泰安鄉、南庄鄉;台中和平區;南投仁愛鄉、信義鄉;雲林縣、嘉義縣、嘉義市、台南市、高雄市、屏東縣、連江北竿

各縣市宣布新聞稿如下

苗栗縣:南庄鄉公所羅鄉長宣布今(7)日上午10時起停止上班上課。

屏東:中南部連日降雨,中央氣象局預報資料顯示,屏東縣7日已達停班、停課標準,因此屏東縣政府宣布7日全縣停止上班、停止上課。

台南:在6日晚間9點半左右,台南市長黃偉哲也在臉書公布,台南市山區雨量達停班課標準,因土石鬆軟加上連日大雨有致災危險性,為保障市民安全,同樣宣布7日停止上班、上課。

台南市7日停止上班、上課。圖/翻攝自FB@黃偉哲

高雄市也跟進屏東、台南,宣布7日停止上班、上課,此外也暫停疫苗接種,因此已預約接種者延後一週施打,將在14日同一時間、地點再恢復接種。

責任編輯/張碧珊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