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三度參加奧運奪銀寫歷史,戴資穎說「不甘心但我盡力了」。圖/翻攝自Instgram @tai_tzuying
第三度參加奧運奪銀寫歷史,戴資穎說「不甘心但我盡力了」。圖/翻攝自Instgram @tai_tzuying

世界球后戴資穎在東京奧運力拚到最後,幾次救球飛撲在膝蓋上留下大大小小的瘀青,努力不懈最終奪下銀牌佳績,也創下台灣奧運在羽球女單項目的最佳紀錄。戴資穎返台後現在正在接受隔離,她稍早在IG發文表示,這是她第三度參加奧運,印象最深的是8強賽那天,到了第二局仍處落後劣勢,但她不放棄盡力追分,只是仍與金牌擦身而過,讓她直言「雖然很不甘心,但我盡了全力」。

8強賽劣勢逆轉 令戴資穎印象最深

戴資穎文中提到,2012年是她第1次參加奧運,到了2021年她參加了3次奧運,而且第3次奧運還相隔了5年,因為中間碰到了疫情,改變了她一直飛來飛去參加比賽的生活,不過也讓她在忙碌的比賽期間裡,有了一些喘息的空間。

戴資穎說,到了今年27歲,出發前希望自己可以不要受傷,健康的出賽,也希望自己可以突破以往的成績。戴資穎回憶,最令她印象深刻的是8強那天,輸了第1局之後,第2局到了中後段11分之後還是處於落後的狀態,她心想「難道我的第3次奧運就要這麼結束了嗎?怎麼可以!!」,於是戴資穎用盡全力希望可以把分數追回來,而她也做到了。

戴資穎拚盡全力 用球拍寫下羽球新歷史

不過在金牌戰上,戴資穎對戰中國羽球一姐陳雨菲,幾經奮戰,戴資穎最後拿下銀牌,懊悔的她在球場上的一跪,讓不少球迷都相當心疼,戴資穎也在文中說到,「最後最後我拿到了銀牌,雖然很不甘心,但我盡了全力」。

戴資穎也透過這次發文,感謝奧運期間,一場一場的守在電視機前為她加油的人,她也透露IG追蹤人數爆增,讓她很不習慣受到這麼多關注。另外,戴資穎也感謝兩位教練、防護員和體能訓練師,以及到達日本之後,給予很多幫助的駐日代表處。

最後戴資穎在IG寫下,「最後我謝謝我自己,謝謝自己的努力,再次用球拍寫下羽球的歷史新紀錄。戴資穎,妳真的很棒!!」

責任編輯/林均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