盧碧減弱為熱帶性低氣壓。圖/中央氣象局
盧碧減弱為熱帶性低氣壓。圖/中央氣象局

中央氣象局指出,第9號颱風盧碧在上午8點已減弱為熱帶性低氣壓,中心氣壓992百帕,在金門西方70公里處,向東北轉東北東移動,不過盧碧引進的西南氣流從今日起至週日會影響台灣,西半部預計會有豪雨,甚至有局部豪雨等級以上的強降雨發生。

氣象局表示,今明兩天天氣受熱帶性低氣壓及其外圍環流、西南氣流影響,易有短延時強降雨,澎湖、金門有局部大雨,今日中南部地區及明日西半部地區有大雨或豪雨,明日西半部並有局部豪雨等級以上降雨發生的機率。

氣象局提醒,台灣海峽、東南部海面及巴士海峽風浪偏大;澎湖、金門、馬祖及南部、東南部(含蘭嶼、綠島)、恆春半島沿海空曠地區易有9至10級強陣風,中部沿海及東沙島亦有較強陣風,鄰近海域風浪明顯偏大;西南部、恆春半島、基隆北海岸、東南部(含蘭嶼、綠島)沿海地區及澎湖、金門易有長浪發生,前往海邊活動請注意安全。

氣象局預報員劉宇其進一步說明,盧碧7日會逐漸通過台灣海峽,8日上半天接近北部陸地,中心有機會登陸,這段期間影響台灣最大,預計會維持熱帶性低氣壓的強度通過台灣,不排除遠離台灣到琉球、日本南方海面後增強為輕度颱風,因此暫時不會發布海警或陸警,但如果重整速度更快,也可能會發布警報。

責任編輯/林湘芸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