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全台鬧血荒,紫南宮限時捐血送錢母。圖/台視新聞
疫情全台鬧血荒,紫南宮限時捐血送錢母。圖/台視新聞

民眾疫情期間不敢外出,捐血意願也大幅降低,全台血庫告急。南投紫南宮是全台捐血量最高的團體,為了鼓勵民眾也順便慶祝即將到來的父親節,喊出只要5號到7號來捐血,就可以得到紫南宮錢母紀念品,活動開跑第一天就吸引上百位民眾,頂著毛毛細雨來捐血,1小時內就募集到50多袋。

鼓勵捐血廟方送套裝錢母 感謝助人義舉

南投紫南宮外的捐血車前,一早出現排隊人潮,民眾頂著毛毛細雨也要來捐血,因為有超吸睛紀念品。民眾全家來捐血,貢獻1000C.C,廟方送上套裝錢母表示感謝。民眾說,「捐血救人,剛好缺血啊,今天我有休假,就帶一家人來啦」。

紫南宮主委莊秋安表示,「5、6、7號就是父親節,這個時候來捐血,我們紫南宮就送套幣,你只要捐兩袋就套幣,如果一袋就是金錢母一個」。

紫南宮錢母搶手 預計首日可募300袋血

超搶手的錢母吸引上百位民眾一早就來排隊,1小時就募集到50多袋血,預計第1天就可以募集到300袋,希望3天下來可以達成1000袋的目標。

台中捐血中心主任林冠州說,「紫南宮從101年開始辦理捐血,從800袋到去年一整年,已經到40000多袋,今年到現在已經捐了32000多袋」。

希望疫情解封可以改善缺血狀況,在地宮廟化身行動血庫,幫助台灣度過缺血難關。

南投/曾如成、陶怡軒、王郁文 責任編輯/林均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