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童父親欲爬梯子救愛女,遭消防員阻止。圖/台視新聞
女童父親欲爬梯子救愛女,遭消防員阻止。圖/台視新聞

新北市雙溪一處民宅今(5)上午8點多傳出火警,民宅二樓全面燃燒。警消獲報後到場灌救,發現當時屋內有2名女童受困,父親得知消息趕回家,甚至一度要衝入火場救小孩,被攔下。其中1名9歲女童被救出時,已經沒有呼吸心跳,送醫後宣告不治。據了解,民宅二樓是鐵皮屋加蓋,平時住著一家5口,為何會突然起火,詳細原因仍有待調查。

民宅惡火女童喪命 父焦急衝火場遭攔阻

今上午8點多,新北市雙溪一處民宅二樓鐵皮屋平時住著一家5口,卻突然發生火警,有2名女童受困。眼看火勢繼續蔓延,消防隊獲報到場立刻布水線、梯子,爬進窗戶救援。

大女兒先被救出,但遲遲不見二女兒身影,女童父親心急如焚,一度想藉由梯子進入火場,馬上被消防人員拉下。一個小時後,二女兒被救出,不過已無呼吸心跳,送醫後宣告不治。

屋內堆放雜物增救援難度 9歲童命喪火場

消防隊第六大隊副大隊隊長林至品指出,現場高溫濃煙,加上回收物又多,因此花費了很長的時間救援。林至品研判,小女童是在二樓臥室,因為在第一時間全面燃燒,床倒下來壓到了女童,才導致不幸罹難。

女童父親同居人表示,事發當下自己正外出採買,聽到鄰居打電話告知家裡失火,連東西都沒買,就直奔回家。火勢在30分鐘後成功撲滅,消防人員初估燃燒面積約40平方公尺,至於詳細起火原因,還有待釐清。 

新北/蔡志恆、楊沛緰、黃鈺君 責任編輯/胡立夫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