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球后戴資穎在東京奧運羽球女子單打獲得銀牌,為台灣創下歷屆最佳好成績。台中一名丹麥官方認證的樂高大師黃彥智,白天是中醫師,因為玩樂高從興趣變成專業,他花了六個小時,用了6千多顆樂高,連夜製作了一幅巨型的戴資穎馬賽克圖,他想把這幅圖送給戴資穎,感謝她為台灣爭光。

一片一片慢慢拼湊,樂高大師黃彥智拼的正是世界球后戴資穎,戴資穎在奧運比賽場上帥氣又認真的樣貌,讓黃彥智忍不住想要把她記錄下來,連夜花了六個小時,用了6千多顆的樂高,製作一幅巨型馬賽克圖。看到的民眾說,「滿像的啊,很像她贏球的表情」。

黃彥智用樂高拼出戴資穎「霸氣吶喊」。圖/台視新聞

黃彥智笑說,「設計才是一開始比較困難的地方,像我做到後來本來肌肉的線條,做一做,做起來有點像進擊的巨人」。

黃彥智不只製做作了樂高版的小戴,就連舉重女神郭婞淳也化身迷你樂高,脖子上掛著金牌,慶祝奪金那一刻,還有麟洋配奪金決勝球in的那個畫面。

黃彥智說,沒有見過戴資穎本人,想把這幅圖送給她,謝謝她讓大家看了一場神級精彩的比賽,也感謝她替台灣爭光,而目前也和小戴的姐姐聯繫上,要把作品送給小戴。

台中/葉嘉雯、梁智翔 責任編輯/林均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