根據外媒統計,全球累計新冠染疫人數已突破兩億大關,其中美國疫情持續嚴峻,近一週以來,全美單日確診病例兩度突破10萬,超過9成的病例都跟Delta變種病毒有關。現有疫苗的效力和要不要施打追加劑,是目前熱門的討論話題,世衛秘書長譚德塞(Tedros Adhanom Ghebreyesus)對此表示,富有國家應該暫緩推動施打追加劑,直到更多窮國能夠為國民接種疫苗再說,不過美國認為兩者並不衝突。

9成與Delta有關!美日增確診病例逾10萬

Delta變種病毒將美國再度打入疫情的萬丈深淵,全美最近平均每日新增確診人數多達9萬,短短一個月內,新冠住院患者成長3倍。美國CDC預估,至少要到明年2月,全美有資格接種疫苗的民眾才會都打過一劑,除了疫苗覆蓋率要快速提升,疫苗因應變種病毒的防護力也必須足夠。

舊金山開放 接種嬌生補打BNT或莫德納

有民眾擔心嬌生疫苗只接種一劑,在應對變種病毒的保護力不夠,舊金山當局宣布,接種嬌生疫苗的民眾可申請mRNA疫苗補充劑,舊金山官員拒絕將第二劑稱為追加劑。舊金山衛生局代理局長波芭(Naveena Bobba)表示,「接種嬌生疫苗的人我們通融特殊請求,他們希望接種一劑mRNA補充劑,像是輝瑞或莫德納。」

世衛呼籲富國緩打第3劑疫苗 美國拒絕

不過世衛秘書長譚德塞呼籲,富有國家應該暫緩推動施打追加劑,直到更多窮國能夠為國民接種疫苗,以及全球更多人口能獲得疫苗,但美國表態拒絕,白宮新聞秘書莎琪表示,「我們認為這是一個錯誤選擇,我們可以兩者並行。」莎琪強調,美國有足夠的疫苗供給,不但可以繼續對國外分發疫苗,同時還能確保每位美國人完整接種。

國際組/劉泳暐 編撰 責任編輯/朱怡玟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