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擬要求非國人入境需完整接種疫苗。圖/台視新聞
美國擬要求非國人入境需完整接種疫苗。圖/台視新聞

美國因為Delta變種病毒入侵,疫情又捲土重來,但白宮官員透露,拜登政府跨部門的工作小組已經研擬一套計畫,計畫以分階段方式重新開放邊境,前往美國旅行的外國人,都必須完整接種過新冠疫苗才能入境。

Delta變種病毒肆虐全球 美國擬限打完整疫苗外國人入境

新冠大魔王Delta變種病毒肆虐全球,美國也尚未對大部分國家敞開國門,但白宮官員透露,拜登政府正在舉行跨部門工作會議,未來準備讓疫苗打好打滿的外國旅客入境。

根據外媒報導,未來他國入境美國的旅客,除了護照還要有接種證明,拜登政府正在研擬開放打過疫苗的外國旅客到訪,據了解,其中包括加拿大、英國等國,目前針對已打過疫苗的美國人取消或鬆綁旅行限制,因此白宮也希望能重新開放旅遊,以加速航空跟旅遊業的復甦。

對此旅客表示,「一點也不放心」,她認為除非每個人都打了疫苗,否則心中都會有掛慮,所以還是會戴著口罩;另外也有人認為此限制很好,這樣的方向是正確的。

美國限制多國公民入境 怕Delta不敢全面鬆綁

美國最早是在2020年1月、新冠肺炎疫情爆發的初期,開始對中國實施特殊的旅遊限制,後來名單中陸續增加一些國家,最近一次是5月加入印度。

美國目前仍然禁止14天內去過英國、沒有邊境管制的26個歐洲申根國家、中國、印度、南非,伊朗、巴西跟愛爾蘭的非美國公民入境,由於新冠確診病例增加,加上Delta變種病毒傳染力超級強,目前也還沒準備要全面鬆綁。

國際中心/陳毓麟 編撰 責任編輯/張碧珊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