戴資穎回擊網友言論。圖/翻攝自Instgram tai_tzuying & AP提供
戴資穎回擊網友言論。圖/翻攝自Instgram tai_tzuying & AP提供

世界球后戴資穎在東京奧運為我國奪得一面銀牌,昨日下午返國後婉拒受訪,更一度在Instagram上PO出全黑的限時動態,引發球迷關注。今天凌晨戴資穎再度發文,回應一篇網友質疑她在場上失誤連連導致未能奪金的評論,並罕見說重話,「站在場上的不是你,覺得我失誤太多,可以不要看我打球」。

世界球后戴資穎在東京奧運金牌戰中,惜敗中國選手陳雨菲,為台灣奪得一面銀牌。昨日下午返國後,面對媒體時沒有戴上獎牌亮相,也婉拒受訪,更一度在Instagram上PO出全黑的限時動態,引發球迷關心。

戴資穎深夜在Instagram限時動態轉發一則網友的評論,該網友認為這次奧運讓人遺憾,賽前被看好奪金牌的體操選手李智凱與「世界羽球球后」戴資穎,最後都拿下銀牌,更直指戴資穎失誤太多,打過多界外球且心急如焚,「導致表現NG拿下銀牌」。

這也讓戴資穎罕見動怒,並回擊「站在場上的不是你,覺得我失誤太多,可以不要看我打球,謝謝!沒有什麼叫作看好奪金,這兩面牌都是突破!」

事後這則已經刪除,戴資穎也在隨後發文表示,「先謝謝大家的關心,我沒事,也不用替我抱不平,我打球是為了自己,只是打球為我帶來了你們!我會適應各種聲音,然後繼續專注在我該做的事情上,希望用正面的能量影響你們。」

戴資穎強調,不會再分享類似的回覆,「我也沒有往心裡去,因為我做了多少努力,發揮得怎樣,我比誰都清楚。」雖然該則動態隨後也被刪除,不過網友紛紛為小戴抱屈,「最不缺的就是出張嘴的」、「你是鍵盤金牌嗎?」,也有人希望小戴的心情不會受到影響。

責任編輯/朱怡玟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