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獲今年新北最大不法槍枝案! 證物價值破百萬

新北警方破獲今年最大宗的不法槍枝案件,嫌犯被壓制在地。圖/台視新聞

新北警方破獲今年最大宗的不法槍枝案件。新北市警方在蘆洲一處套房發現有可疑份子出入,經連日蒐證後,3號凌晨成功逮捕3名男子,更在屋內查獲2把長槍、246顆子彈和5件防彈衣,換算證物價值,不只破百萬,更是今年新北警方破獲最大宗的不法槍枝案件。

夜半時分3男形跡可疑 警破獲套房軍火庫

三更半夜,3名男子浩浩蕩蕩拎著大包小包陸續進入公寓,搭電梯到7樓後,3人鬼鬼祟祟左顧右盼確定沒人跟蹤,接著走上樓梯直達頂樓,以為這一切神不知鬼不覺,只是警方早已掌握蹤跡,趁機上前逮人,將3人壓制在地。

蘆洲分局偵查隊長陳冠宇表示,日前接獲民眾報案,位於永平街一處套房出入份子複雜,經多日埋伏後,於3日凌晨2點多埋伏逮人。嫌犯在第一時間還矢口否認犯案,直到警方調出監視器畫面,嫌犯發現紙包不住火,終於坦承犯行。

蘆洲分局偵查隊長陳冠宇:「主嫌目前是先供稱,該批槍械是過世的友人所寄放,我們目前對此說法存疑,也會繼續來溯源,查出槍枝的提供者,依槍砲彈刀管制條例,來移請新北地檢署偵辦,楊嫌已經收押禁見。」

警方在10坪套房內,查獲制式霰彈長槍2支,6支改造手槍,子彈 246顆,和5件防彈衣,換算證物價值,不只破百萬,更是今年新北警方破獲最大宗的不法槍枝案件。所幸查獲當下,槍內沒有子彈上膛,否則後果不堪設想。 

新北市/邱于庭、李和融 責任編輯/林彥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