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雄鹽埕區某知名老牌早餐店,平時生意就大排長龍,就連世界球后戴資穎都是老主顧之一。老闆透露,由於店家就在球場附近,戴資穎和父親練完球,就會來買飯糰,而為了讓戴資穎吃得健康、吃得飽,還推出隱藏版菜單,將蛋餅縮小,包在飯糰裡。

特製「蛋餅+飯糰」配奶茶 小戴一吃成主顧

老闆透露,戴資穎從幼稚園就在這邊消費,每次早餐一定要一杯大冰奶,且戴資穎不挑食,每次都隨便店家搭配飯糰配料,然後為了讓戴資穎吃得健康、吃得飽,店家會特地將蛋餅包在裡頭,變成隱藏版的「小戴飯糰」,沒想到一推出就大受好評。

「奧運駕訓班」暴紅 小戴、楊勇緯曾是學員

見證選手成長的還有某間在國訓中心附近的駕訓班,因為地理位置方便不只戴資穎,就連拳擊好手陳念琴、柔道好手楊勇緯、舉重好手許淑淨、江念欣,以及陳玟卉都曾是這邊的學員,讓這間「奧運駕訓班」一夕爆紅。

駕訓班教練也分享,這些選手剛到駕訓班時,都還在培訓階段,大家都會互相合照留念,如果拍不好,還可以在拍一次,親和力十足。

高雄/田宇涵、蕭志遠、柯承浩 責任編輯/胡立夫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