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了感謝辛苦的防疫英雄,農糧署特別結合地方,和花卉產業團體合作,用國產花搭配巧思包裝成束,在全台各疫苗接種站送花給醫護人員。小小花束,不只傳遞對醫護的無盡感謝,更有效幫助花農提升花卉交易量和價格。

結合地方送醫護花 助提升花卉交易量、價格

走進大廳除了鮮豔奪人的火鶴花,婉約可人的蝴蝶蘭,以及小家碧玉的文心蘭,全都吸引民眾目光。經過一年多艱辛抗疫,為了感謝第一線醫護不辭辛勞的付出,農糧署結合地方,和花卉產業團體合力選用國產花卉,在全台各疫苗接種站贈花給防疫英雄,也有助於提升國產花卉的交易量。

農糧署署長胡忠一:「花農跟其他行業一樣,在疫情期間也遭受到非常大的打擊,在過去兩個多月以來,有很多的居家,價格跌到每一把差不多35到50塊左右,其實正常期間是60到70塊,6月底一直辦這個活動以來,目前價格已經上來到80塊左右。」

贈花挺防疫英雄活動推動至今,已吸引130家花店共襄盛舉,自7月以來,已送出近2萬把,預計總共配送8萬把花束,讓更多的花束傳遞更多溫暖力量。

醫農相挺。圖/台視新聞
農糧署長胡忠一贈花給醫護。圖/台視新聞
贈與的花卉如火鶴花。圖/台視新聞
蝴蝶蘭。圖/台視新聞
鮮花為疫苗接種站增添溫馨氛圍。圖/台視新聞

台北/邱于庭、李和融 責任編輯/林彥均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