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國桌球好手「小林同學」林昀儒,雖然在東京奧運桌球男子團體賽中,無緣晉級8強,但他在兩點比賽中,擊敗德國選手奧洽洛夫,甜蜜復仇。這回東京奧運,他先在混雙戰拿下銅牌,個人單打也奪得第4名成績,加上團體賽,9天內打了12場比賽,表現超亮眼。小林同學除了桌球打得好,英文也很不錯,多益考試高達710分,被網友大讚能文能武,就連他輔大的老師都稱讚,「林昀儒很認真,雖然常常要訓練,但都會利用時間兼顧課業。」

9天12場戰!奧運打進4強 名次躍升到世界第5

桌球好手林昀儒3號在桌球男團8強賽中,拿下兩場單打勝利,其中一場擊敗德國選手奧恰洛夫,一掃男單銅牌戰落敗陰影,復仇成功。他的好表現 外界有目共睹,認真的個性也超級圈粉,就連他目前就讀的輔大體育系老師蔡明志也對他讚譽有加,直說:「在他的一個訓練過程中,他都會利用課餘的時間來進修,或是由老師來做輔導,他是一個滿聰明的、學習能力滿強的學生。」

原本排名世界第6的林昀儒,首次出征奧運,先是在混雙銅牌戰奪下銅牌,又拚進男單4強,儘管落敗,卻和世界球王樊振東打出史詩級戰役。隨後更在男子團體8強賽中,2場單打都擊敗對手,9天內打了12場比賽,個人積分已經累積到8375分,名次躍升到世界第5。

林昀儒桌球世界排名躍升第5。圖/台視新聞、翻攝自ITTF官網

多益成績710分 小林同學能文能武圈粉無數

而林昀儒除了運動細胞好,英文程度也很好,林昀儒英文多益考試成績高達710分,年僅19歲的他,就讀輔仁大學體育系,即將升上大三,雖然常常要訓練,但英文課程也沒耽擱,校內各種大小活動他都會參加,讓不少網友直呼,「小林同學打球跟神一樣,加上英文好,能文能武,真的太猛了!」林昀儒不僅身為運動員,課業成績也很亮眼,做什麼都很認真,在奧運更奪下好成績,也讓小林同學圈粉無數。 

林昀儒多益考試成績高達710分,文武雙全。圖/台視新聞

新北/綜合報導 責任編輯/洪翌修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