黃筱雯今將對決土耳其選手恰基羅格魯。圖/台視新聞
黃筱雯今將對決土耳其選手恰基羅格魯。圖/台視新聞

我國女子拳擊好手黃筱雯,今(4)天下午將出戰女子51公斤量級4強賽,從小拉拔黃筱雯長大的阿公,在台灣隔著螢幕,為孫女加油。不過由於拳擊賽和一般賽事不同,不會再舉行銅牌戰,就算4強賽落敗,也會並列銅牌,至少有銅牌入袋,但黃筱雯目標要拚進金牌戰。

黃筱雯打進4強戰 今對決土耳其選手

黃筱雯出戰東奧賽事,創下我國拳擊選手首次打進4強的紀錄,今天下午她要和未曾交戰過的土耳其選手恰基羅格魯(Buse Naz Cakiroglu)首次正面交鋒。

年僅23歲的黃筱雯,身高176公分,以擅長長距離打法出名,她還曾在2019年的拳擊世錦賽54公斤量級拿下冠軍;而土耳其對手恰基羅格魯身高164公分,她在2019年的拳擊世錦賽51公斤量級拿下亞軍。

發揮身高優勢+冷靜態度 黃筱雯有望闖金牌戰

如今雙方將在東奧4強戰正面對決,我國職業拳擊協會理事長郭枝來分析,如果黃筱雯可以發揮身高優勢,讓對手無法近距離攻擊,加上在賽場上能冷靜分析對手戰術的精神,要贏得比賽應該不難,也期望拳擊刺客黃筱雯能闖進金牌戰,為國奪金。

台北/綜合報導 責任編輯/朱怡玟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