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北市一名在台北101工作之個案確診,業者於8月4日自主休業一天。圖/台視新聞
新北市一名在台北101工作之個案確診,業者於8月4日自主休業一天。圖/台視新聞

雙北市在8月3號同時開放餐飲業者內用,沒想到同一天全都傳出百貨店員確診!北市101百貨這頭是5樓的租櫃店員染疫,北市緊急匡列與確診者同天上班的5位同事,進行居家隔離,全館同業清消和匡列採檢。而新北市這邊,則是板橋小遠百有店員確診,臨時歇業、進行清潔消毒,市府也匡列8百名員工,現場篩檢。

開放內用第一天店員確診 百貨自主休業一天

醫療人員、全套防護裝備,遠東百貨員工們一位接著一位篩檢,至於環境,百貨裡頭同樣徹底清消,從親子區、服飾店、到電梯裡頭都不敢放過,百貨更發出聲明、8月4號自主休業一天,全體同仁檢測,因為前一天傳出店員確診,而且剛好是開放內用的第一天,眾人繃緊神經。

板橋小遠百4日停業,匡列約800名員工篩檢。圖/台視新聞

板橋遠東百貨業務促銷襄理邱柏瑜:「昨天接到確診者資訊時,時間已經很晚了,所以基本上餐廳的人流其實已經不是那麼多,大約是接近快閉店的時候。」

遠百板橋5日是否復業 需視所有人篩檢結果

新北市府8/3晚間緊急通知百貨,除了隔天停業之外,匡列約8百名員工篩檢,5日能否復業,新北市長侯友宜表示,得看所有人的結果是否都呈現陰性。

101五樓租櫃店員確診 櫃位停業三天同事篩檢

101同樣傳出5樓租櫃店員確診,根據了解這名店員是新北市個案,最後上班日是7月28日,北市緊急將5位同天上班櫃員居家隔離,101從3日晚間6點開始停業到4日整天,至於染疫櫃員櫃位則停業三天。北市府副發言人黃瀞瑩表示,今日會安排接觸者員工做造冊,再做篩檢,防堵疫情擴散。

雙北開放內用,卻同一天都傳出百貨員工染疫,適逢逐步解封同時,壞消息不斷。

板橋小遠擺設臨時篩檢區。圖/台視新聞
匡列約800人篩檢。圖/台視新聞
百貨內部進行清消作業。圖/台視新聞
101宣布休館至8/4日。圖/台視新聞
台北101門口張貼公告。圖/台視新聞

台北/綜合報導 責任編輯/林彥均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