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市長柯文哲今公布百貨/賣場/超市營運指引。圖/台北市府提供
台北市長柯文哲今公布百貨/賣場/超市營運指引。圖/台北市府提供

台北市昨(3)日宣布餐飲、百貨公司美食街等開放內用,不過今(4)日就馬上爆出台北101和遠百寶慶店有員工確診。今下午,台北市長柯文哲宣布百貨、賣場、超市等維持營運的指引修訂版本。

宣布指引有4項:第一,確診者足跡所涉之風險區域,立刻停業消毒;第二,足跡發生為3天內者,至少停業24小時;第三,足跡發生為4天(含)以前者,隔日恢復營業;第四,高風險區域,依衛生主管機關所列處置方式處理。

柯文哲解釋,根據科學經驗,濾過性病毒並不會在3天後,還在足跡出現的地方,因此台北市才會擬定,只要足跡是在4天前出現的,只要清消後,隔天就可以營業,這樣也不會造成店家有過多困擾。柯文哲坦言,雖然對足跡封鎖處理放寬,但仍都會有防疫醫師到場檢查,然後依各案處理。

柯文哲宣布百貨、賣場、超市等維持營運的指引修訂版本。圖/台北市府提供

責任編輯/胡立夫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