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第9號颱風「盧碧」4日8時的中心位置在北緯 21.2 度,東經 115.5 度,以每小時10公里速度,向東北進行。中心氣壓995百帕,近中心最大風速每秒18公尺,瞬間最大陣風每秒 25 公尺,七級風暴風半徑 60 公里,預估週五、週六影響台灣最為劇烈。

氣象局在14:30發布海上颱風警報,屆時《台視新聞》將直播氣象局最新說明。


颱風6日、 7日影響最劇 8日加速遠離

氣象局指出,從衛星雲圖來看,現在位於台灣西南西方的盧碧颱風,今日到明日間會以東北方轉北北東方向移動,逐漸接近中國華南沿岸,約於5日登陸華南陸地;8/6(五)、8/7(六)間,盧碧會逐漸通過福建沿海並進入東海,於8/8(日)加速遠離台灣。

中南部留意外圍帶來雨勢

氣象局提醒,盧碧於週四逐漸接近的過程中,可能會對離島地區澎湖、金門、馬祖地區帶來風勢,天氣也較不穩定,颱風外圍的西南風也可能會為中部、南部帶來大雨、豪雨。

而週五、周六是盧碧颱風離台灣最近的時候,對台灣影響也較大,氣象局預估颱風會為澎湖、金門、馬祖地區帶來較大陣風與明顯雨勢,海面上陣風更可能達8-10級,中部、南部則持續有大雨、豪雨發生;盧碧颱風會於週六、週日間加速遠離,屆時台灣才能脫離颱風的影響。

除了盧碧颱風以外,目前也有另一個熱帶性低氣壓位於台灣東方琉球海面位置,氣象局表示該低氣壓於今日凌晨形成,預估會往東北方向移動,對台灣影響不大。

責任編輯/林彥均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