拳擊黃筱雯拚金牌戰門票!「黃金右臂」鄭兆村出賽

拳擊女將黃筱雯。圖/翻攝自Facebook @Huang.Hsiao.Wen.Boxing

東京奧運賽程進入尾聲,今(4)天台灣有7位選手將出賽。其中拳擊黃筱雯將在4強對上土耳其選手,力拚金牌戰門票;被視為奪牌希望的「黃金右臂」鄭兆村在標槍資格賽登場。

東京奧運田徑賽程7月30日展開,「台灣欄神」陳奎儒3日晚間在男子110公尺跨欄預賽,跑出個人本季最佳成績的13秒53,擇優晉級準決賽。陳奎儒將於今天早上10點08分出戰準決賽,力拚「跨」進決賽。

標槍部分,台灣「黃金右臂」鄭兆村在標槍資格賽B組登場,鄭兆村在2017年世大運擲出91.36公尺,成為亞洲男子標槍紀錄保持人;另外一名標槍好手黃士峰,則被分在資格賽A組,個人最佳成績為86.64公尺,兩人雙雙力拚晉級決賽。

而拳擊女將黃筱雯晉級4強賽,確定保有銅牌,今天將於下午1點與土耳其好手薩克洛盧(Buse Naz Cakiroglu)交手,力拚打進金牌戰,再推進台灣在奧運拳擊史上的最佳成績。

責任編輯/朱怡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