東京奧運桌球團體賽,台灣男團僅最終以二比三,不敵強敵德國隊無緣晉級四強,而今(3)日下午一點半剛開戰時,團員的親友團們就在電視機前蓄勢待發,要為最支持的家人、朋友應援。

宜蘭鄉親總動員! 緊盯電視全力應援林昀儒

今日東京奧運桌球團體賽,我國由桌球教父莊智淵領軍,攜手林昀儒和陳建安,出戰東奧對上強敵德國隊。比賽一開始,小林同學的親友團就準備好道具,力挺桌球男團3劍客,更派出最有活力的四歲鄰居小弟弟,坐在正中間賣力打鼓,為林昀儒加油;而選手陳建安在新竹的爸爸,也全程守在螢幕前,替兒子加油打氣。

宜蘭的親友總動員,為林昀儒加油。圖/台視新聞
陳建安在新竹的爸爸與親友全程守在螢幕前,替兒子加油打氣。圖/台視新聞

再戰奧恰洛夫 林昀儒奪下第二點成功復仇

最後男團以二比三落敗,無緣晉級4強賽,儘管最終不敵德國勁敵,但林昀儒仍在第二點時,擊敗先前敗給的本屆男單銅牌得主奧恰洛夫,成功復仇。林昀儒的姑丈表示,第二點的時候打到7比7,彷彿銅牌戰時一樣,可以證明林昀儒與奧恰洛夫的桌球實力和技術水平,「是不分軒輊的」。

桌球男團無緣晉級 親友團看好再戰巴黎奧運

陳建安的父親則說,「建安今天的表現沒有小林球王那麼好,也沒有莊智淵表現得那麼好」,但是大家都盡力了。盡管落敗,親友們依舊對桌球男團三劍客有信心,希望三年後他們都能大展實力,再戰巴黎奧運。 

宜蘭、新竹/李科彥、徐誌謙、楊沛緰、周郁庭 責任編輯/吳東穎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