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道公車無短程載客,2長者遭拒怒槓司機。圖/台視新聞
國道公車無短程載客,2長者遭拒怒槓司機。圖/台視新聞

往返基隆與新北市新店的國道公車1551路線,從本月開始由國光客運代為行駛,不料第一天就因為有2名長者想要從內湖搭到松山,但因公車不提供短程載客,遭到駕駛拒絕,2人火氣一來,硬是上了車,最後還在車上跟駕駛起口角,還嗆聲「要去抗議」。

不提供短程載客 2長者執意上車爆發口角

1日上午,兩名長者在內湖公車站招手,想搭程國道公車1551路線到松山區,駕駛好意停車提醒,不提供短程載客,但老人家鬧脾氣,不但硬上公車還跟駕駛起口角,對此國光公司董事長特助陳永昌出面表示:「按照公路總局給我們的路權,我們是沒有辦法載送這些短區間的乘客」,強調駕駛是依循法規,才不提供短程載客。

1551路線公車是基隆到新店的國道公車。圖/台視新聞 製圖

其實這條1551路線公車,原本應該由福和客運營運,但受疫情影響倒閉,最後才會由國光客運代為行駛,相關人員推測,長輩應是不適應新的搭乘習慣才會導致衝突。為避免再有乘客誤上國道長途公車,業者也貼上在公車上海報,提醒乘客留意。

台北/王志恆、楊文豪 責任編輯/吳東穎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