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球后戴資穎在東京奧運拿下羽球女單銀牌,精彩表現搏得滿堂采,而戴資穎九年前在臉書上發布的舊PO文,也被網友翻出朝聖,當時就讀雄中體育班的戴資穎,感慨高中三年幾乎都在左訓中心練球,錯過校園生活,活潑可愛的用語,也吸引超過上萬名網友按讚,留言暴增上千則。

球后因訓練錯過校園生活 網朝聖舊文讚「超可愛」

戴資穎奪下奧運羽球女單銀牌後,消息傳回母校雄中,學生們超興奮,羽球隊練習熱血激昂。小戴傲人成績讓學弟妹們萬分崇拜,苦練球技,希望有朝一日也能登上世界級比賽殿堂。


小戴九年前的貼文被網友翻出朝聖。圖/台視新聞


而小戴九年前,在臉書上發的舊文,也被網友們翻出朝聖。2012年九月,小戴在臉書寫下,「沒有雄中新生訓練的感覺,都沒跟大家一起念高中,在左營過了三年,再跟著大家一起念大學,真的是讚。」但活潑表情符號背後,也透露因為訓練錯過校園生活的無奈,而網友考古朝聖舊文,也吸引上萬人按讚,留言上千則,大讚小戴超可愛。

甲組最年輕選手 戴資穎「左訓中心」苦練度過高中

原來小戴在高一時期就登上國內羽球最高殿堂,成為甲組史上最年輕選手,並獲選國手,因此高中時期幾乎都在左訓中心度過,白天訓練、晚上上課,非常辛苦。


小戴為母校爭光,雄中羽球隊勤奮練習。圖/台視新聞


雄中羽球隊教練簡毓瑾表示:「高中高一就選上了,進來上課上一下,然後就去左訓訓練了,她(戴資穎)就等於像我們的領頭羊這樣子,大家看到她會變成是一個嚮往,戴資穎可以,我們台灣人其實也可以。」

戴資穎在成長過程和羽球密不可分,儘管錯過校園生活,但如今小戴靠著萬分努力,在奧運殿堂大放異彩,也成為後輩們的最佳榜樣。

高雄/蕭志遠 責任編輯/洪翌修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