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新北市長朱立倫正式宣布參選國民黨主席,與現任主席江啟臣捉對廝殺。朱立倫宣示,2022會打一個大勝仗,2024年則會推出最強候選人,對於自己是否參選總統大位,態度十分曖昧,但他也發下豪語,一年內要讓國民黨的民調超過民進黨,甚至表示江啟臣領導力不足。江啟臣則隔空回應,對於黨內民主機制,他平常心看態,也反擊,過去這一年,他把藍綠兩黨差距拉到10%以內,甚至快有黃金交叉。

逆境承擔!朱:拚全力2022會打大勝仗

「正式宣布參選國民黨主席,在2022年打一個大勝仗,2024年,無我無私的打贏這一場選戰,推出最強候選人。」前新北市長朱立倫選在今日上午10點10分,正式宣布角逐國民黨主席。朱立倫宣示自己能擔任2022的抬轎者,要24縣市全壘打,也劍指現任主席江啟臣,已經不適任。

埋伏筆? 朱立倫:2024推出最強候選人

前新北市長朱立倫:「趙董跟我一樣都很憂心,都希望改變國民黨,一年內要讓我們國民黨的支持度跟認同度,超越民進黨。」一席話也被解讀是為了布局2024,甚至找來曾加入韓國瑜團隊的李四川擔任決策小組成員。

朱立倫語帶手勢表示,1年內要讓國民黨的支持跟認同度,超越民進黨。圖/台視新聞

傳江營「拱侯卡朱」 朱:侯友宜是我夥伴

朱江之爭正式浮上檯面,還傳出江陣營希望讓新北市長侯友宜參選2024,好「拱侯卡朱」,朱立倫的回應看似仍老神在在,「我們給侯市長加油,他是我的夥伴,希望他民調約高越好越強越好。」

江啟臣召開記者會回應。圖/台視新聞

面對朱立倫的發言,國民黨主席江啟臣表示,「黨內民主,我一向都是平常心看待,正面看待黨內良性競爭」,甚至拿出數據,讓自己站穩腳。江啟臣:「我們在過去這一年,讓兩黨之間的差距,三成降到現在不到一成,甚至我有信心,我們已經在黃金交叉附近。」

國民黨主席主席選戰表定8月16、17日受理登記,9月25日投票,兩派陣營吹響號角,一場主席之爭,潛藏2024角力。

 台北/張元春、劉瑋晟 責任編輯/林彥均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