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輛載著300隻小豬的大貨車,前往養豬場途中行經苗31線道路時,疑似天雨路滑,又剛好是上坡路段,轉彎不慎,大貨車直接翻覆到路旁。雖然駕駛沒有受傷自行脫困,不過車內的小豬被摔出車外,警義消到場,即刻救援,展開搶救小豬大任務!

搶救小豬大作戰! 300隻小豬平安無傷上車

「5、6、7、8........」眾人站在翻覆的大貨車旁邊,抓起一隻一又一隻的小豬還一邊數數兒,接著放進到場支援的貨車上,一刻都不敢怠慢,至於受到驚嚇的小豬,則在車禍現場不時發出尖銳叫聲,但幾個大男人仍抓緊時間,展開搶救小豬大作戰。

大貨車翻覆,車上小豬也跟著側翻。圖/台視新聞
廠商、警義消展開抓豬行動。圖/台視新聞

這輛載著300隻小豬的大貨車,發生翻車事故,讓小豬也跟著翻出車外,通霄分局副分局長邱泰永表示,大貨車因路面濕滑,造成車輛失控、滑落邊坡,造成車輛翻覆,警方到達現場時,葉姓駕駛已自行脫困。

雨天上坡+轉彎不慎釀翻 駕駛受傷自行脫困

警義消到場除了救人,還要幫忙搶救小豬,警方調查,大貨車從苗31線轉往道路狹小的產業道路,準備前往養豬場途中,因下起滂沱大雨,加上路段剛好是上坡又有彎道,葉姓駕駛疑似操控不慎,整輛車翻覆到路邊,還好駕駛沒有受傷,自行脫困

至於300隻小豬們,在警義消和養豬場員工合力之下,花了一個多小時才終於全數抓回車上,還好小豬也沒有因為翻車而受傷,只有可能是因為受到驚嚇而活蹦亂跳。

這起翻車事故,也讓救難人員經歷一次特別的救豬任務! 

大貨車側翻,翻落邊坡。圖/台視新聞
眾人抓豬,一邊細數豬隻數量。圖/台視新聞
邊坡上一名男子把小豬從車上抓出來。圖/台視新聞

苗栗/張興傑 責任編輯/林彥均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