東京奧運賽事逐漸進入尾聲,台北市長柯文哲昨(2)晚和設籍在台北市的奧運選手王冠閎、鄧宇成、黃渼茜、蕭佑然、許絜瑜視訊,發揮柯式幽默,影片吸引數百名網友湧進留言。不過,有網友對柯文哲和競技體操選手「蕭佑然」的對話有意見,當時柯文哲先是問,返國有沒有搭商務艙?接著又說,蕭佑然長得很帥可以加入演藝圈,引發不尊重選手的批評。對此,柯文哲今(3)天受訪時強調,與選手們聊天如果還要準備,就不叫聊天,而是演講。

「柯式發問」遭批不尊重選手 柯:就是聊天

台北市長柯文哲昨晚與東奧體操競技選手蕭佑然的視訊對談,引發爭議,柯文哲先是問,「你們這次回來有給你們坐商務艙嗎?」還笑稱自己當到市長還沒坐過商務艙;接著還直接問「你女朋友有多少個?」並誇讚蕭佑然長得很帥,往演藝圈發展非常有前途。對於柯文哲的言論,有議員痛批,柯文哲就是長輩硬要聊,內容更是不尊重選手。

對於外界評論,柯文哲今(3)天與台東縣長饒慶鈴合體推北市熊讚熱氣球時回應,「如果聊天還有準備,那不叫聊天那叫演講,看到小朋友很開心,大家開心就好。」至於各縣市政府紛紛替奧運選手加碼獎金,其中剛拿下羽球男雙金牌的「麟洋配」,金門人李洋就額外拿到縣政府加碼的470幾萬獎金,對比台北人王齊麟,卻只能拿到大約150萬元,獎金存有差距;對此,柯文哲回應「會做一個比較長遠的規劃,不應當戶籍不一樣,獎金不一樣沒道理。」

台北市長柯文哲與台東縣長饒慶鈴合體推廣北市熊讚熱氣球。圖/台視新聞

而同樣被問到是否幫身為台東人的舉重金牌郭婞淳加碼獎金?饒慶鈴當場承諾「當然沒有問題,一定會的」不過現在還不能透露獎金的數字。

台北/陳蜀強、楊岳達 責任編輯/陳盈真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