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3)天又有東奧英雄要凱旋歸國了!替我國拿下體操史上第一面獎牌的「鞍馬王子」李智凱,和他的教練林育信、隊友洪源禧,今天將搭乘華航班機,預計下午5點20分抵達台灣;而同班機的還有馬祖拳擊女王陳念琴、拳擊女將吳詩儀。

秀志玲姐姐愛心小禮物 李智凱:能量大增

頂著招牌湯瑪士迴旋的「鞍馬王子」李智凱,奪下東京奧運體操鞍馬銀牌,也是我國體操史上第一面獎牌。李智凱賽後在臉書透露,其實在比賽前他收到一份神秘小禮物,「謝謝來自志玲姐姐的愛心,在賽前收到這麼棒的祝福,真的讓我能量大增,才能順利的完賽」。網友也留言表示,「李智凱完美落地超級強」、「李智凱勇敢追夢,鼓勵許多台灣人」。

李智凱秀志玲姐姐送的愛心小禮物。圖/台視新聞

而現在奧運英雄即將搭機返台,包含體操代表團的李智凱、洪源禧以及教練林育信,還有拳擊女將陳念琴和吳詩儀,都將搭乘華航班機,在3日下午返抵台灣,預計簡單召開記者會後,將會直送防疫旅館檢疫。

撞臉小S女兒 洪源禧狂被要求當「乾兒子」

回國的東奧健兒,除了李智凱表現亮眼外,體操選手洪源禧也有好表現,儘管是奧運初體驗,但在團體賽中奪得第10名佳績,這次一頭捲髮的他,意外撞臉藝人小S徐熙娣的小女兒,也讓小S多次發文,要認洪源禧當乾兒子,賽場外話題十足。

止步8強賽 陳念琴誓言2024巴黎奧運奪金

而馬祖拳擊女王陳念琴這回是第二次參賽奧運,雖然止步8強賽,但她誓言2024巴黎奧運要勇奪金牌,遠在馬祖的雙親得知,也先替她加油打氣,「也鼓勵她盡情放輕鬆,心情不要有很大的壓力,反正還有機會,還是繼續往前衝」。

馬祖拳擊女王陳念琴。圖/翻攝自陳念琴臉書

奧運初體驗止步16強 吳詩儀父:已調適心情

至於陪練員出身的拳擊好手吳詩儀,這回同樣是奧運初體驗,惜敗給巴西選手後止步16強,爸爸透露,一開始雖然吳詩儀有點小失望,但已經調整好心情,「本來也不敢打給她,她心情受影響後來有通電話了 ,就輸了安慰她而已 。」

拳擊好手吳詩儀。圖/翻攝自吳詩儀Instagram

東奧之旅畫休止符 精采表現未來持續上演

體操和拳擊代表團即將返回台灣,雖然東奧之旅畫下休止符,但精采的好表現,未來肯定還會繼續上演。

台北/陳子揚、侯正倫 責任編輯/朱怡玟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