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國桌球好手林昀儒世界排名躍升第五。圖/台視新聞(資料畫面)
我國桌球好手林昀儒世界排名躍升第五。圖/台視新聞(資料畫面)

我國「桌球天才」林昀儒征戰東京奧運表現亮眼,男子單打闖進四強,讓他從世界排名第六,躍升一名,來到世界第五,擠下中國選手林高遠,雖然他前方還有世界球王樊振東,以及另外兩名中國選手,外加一名日本選手,但林昀儒年紀輕輕就能打到這樣的高度,成為世界球王指日可待。

台德激戰!林昀儒復仇成功 順利擊敗奧恰洛夫

林昀儒3日在桌球男子團體賽中再度與德國奧洽洛夫(Dimitrij Ovtcharov)對決,這次林昀儒一掃單打銅牌戰落敗陰影,在團體賽中擊敗奧洽洛夫,復仇成功!不過,雖然林昀儒此次成功復仇,但剛開局時,林昀儒連續失分丟失第一局,大前輩莊智淵在場邊不斷給予鼓勵與提醒,成為決勝關鍵之一。

莊智淵向林昀儒給予建議。圖/台視新聞
對於給予林昀儒建議,莊智淵說「世代交替的感覺很好!」圖/台視新聞

莊智淵賽後分析,林昀儒比賽時太心急,給了一些建議後,總算克服心魔成功雪恥!而這樣提攜後輩、交棒給林昀儒,讓莊智淵直呼:「世代交替的感覺很好!」

積分擠下中國好手 林昀儒晉升世界第五名

而雖然男子團體戰的表現不會計入世界排名積分,但光是林昀儒奧運單打名列第四,就已經讓他擠下沒有參加奧運的中國選手林高遠,總排名躍升世界第五,排序在前面的有「世界球王」樊振東(中國)、馬龍(中國)、許昕(中國),以及張本智和(日本)。

不過雖然有四位高手要超越,但林昀儒年紀還很輕,僅19歲就站上世界五強之列,成為世界球王指日可待。

台視新聞/綜合報導 責任編輯/陳盈真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