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馬祖拳擊女王」陳念琴光榮歸國。圖/台視新聞
「馬祖拳擊女王」陳念琴光榮歸國。圖/台視新聞

我國東奧拳擊及體操代表隊選手今(3)天下午4時許搭乘華航班機返抵桃園機場。其中在女子拳擊中打入次中量級8強賽的「馬祖拳擊女王」陳念琴,以及止步女子拳擊60公斤量級16強的「拳擊女將」吳詩儀,都搭乘同班機光榮歸國。


我國東奧拳擊代表隊今返抵國門。圖/台視新聞


在機場媒體記者會上,陳念琴表示,這次參賽算是給自己很大的突破,因為2016年里約奧運時她在16強止步,這次是準備5年,搶進8強,但還是有些遺憾,受到疫情影響這次的準備缺少許多與國外選手的實戰經驗,但她認為這次的東奧中華女將已發揮最好的實力,也期許這次的突破能為下屆2024奧運做好準備。

針對媒體提問,自己在賽後跪地親吻擂台,陳念琴說,當時其實心中有很多想法,因為在去年身體出現警訊,花了整整一年調整身體狀況,加上自己能代表國人站上奧運舞台、實現自己內心的願望,親吻場地不僅代表感謝所有支持自己的人,也感謝自己一路以來的堅強及團隊。對於未來的比賽規劃,她則表示,「應不去論輸贏,而是檢討如何在每場比賽短時間內讓自己的狀態調整到最好。」


吳詩儀初闖奧運就拿下好成績。圖/台視新聞


而首次參加奧運的吳詩儀則透露,這次能代表台灣參加東奧覺得非常光榮,雖然沒有獲得獎牌或前進更好的名次,但是她未來仍會繼續努力。此次返台的拳擊代表隊,除了吳詩儀及陳念琴外,還包含教練賴明輝,以及陪練員李承威、林囿,也搭乘同班機抵台。


責任編輯/洪翌修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