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球后戴資穎昨(1)晚上出戰東奧羽球女子單打冠軍賽,讓小戴的姊姊相當緊張,她透露自己緊張到穿著拖鞋,就跑去當妹妹比賽的球評,還特別將「勝」字反寫在額頭上,為妹妹加油打氣,而比賽最後看到小戴以些微差距落敗,姊姊更直呼,心都揪在一起;爸爸則透露,跟小戴感情最好的阿嬤,還因為小戴輸球整晚沒睡好;不過姊姊也說,在家人心目中,小戴依舊是滿分,並喊話等她回國,就要買一堆美食犒賞她。

比賽結束看到小戴跪地那幕 姊:心也揪在一起

我國「世界球后」戴資穎昨晚在東京奧運女子羽球單打項目,對戰中國好手陳雨菲,最後以些微差距飲恨 奪得銀牌,擔任球評的小戴姊姊戴靖潔也對於妹妹表現,給出滿分評價,大讚小戴已經盡力,在自己心中永遠是一百分,不過也坦言比賽結束時,看到小戴跪地,她的心都揪在一起。

和小戴感情最好 阿嬤不捨孫女整夜睡不著覺

小戴姊姊賽前特地將「勝」字寫在額頭上替妹妹集氣。圖/翻攝自Instgram @(tai_c_c)

其實賽前小戴姊姊就相當緊張,連自己穿著拖鞋出門都沒發現,還為了幫小戴集氣,把勝利的「勝」字反寫在額頭上,替妹妹加油打氣。至於小戴爸爸同樣對女兒感到深深的不捨,還透露和小戴感情最好的阿嬤,看到孫女輸了,更是整晚都睡不著。

戴資穎的阿嬤看到孫女輸掉比賽,整晚都睡不著。圖/台視新聞(資料畫面)

不過,縱使捨不得,家人還是貼心留給小戴沉澱空間,省去電話關切,僅僅用訊息表達鼓勵,姊姊還發文承諾,等到小戴回國,就要帶她去大吃特吃,撫慰這陣子的辛勞。

高雄/田宇涵、王懿昱、柯承浩 責任編輯/陳盈真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