東奧羽球女單金牌戰,中國好手陳雨菲擊敗台灣球后戴資穎,賽後小戴自評表現還不錯,但她認為陳雨菲發揮得更好,加上自己在第三局有比較多的失誤,小戴也透露,已經打到金牌戰了,還是希望可以贏。不過有小戴球迷賽前分析,指出陳雨菲是唯一可以克制小戴的存在,她認為陳雨菲打球像機器人,會盡量保持體力,破壞小戴的節奏,等她失誤。另外,也有羽球教練點出,陳雨菲取勝的關鍵,除了穩定性高,還有她成功破解小戴的球路。

雙方過去大賽交手18次 小戴占優勢取得15勝

中國好手陳雨菲在東京奧運拍下台灣球后戴資穎,成為外界關注焦點,27歲的戴資穎目前世界排名第1,而陳雨菲年僅23歲,雖然世界排名第2,但她們過去交手18次,小戴占優勢取得15勝,陳雨菲這回在奧運奪冠,是生涯第4次贏過戴資穎。

唯一能克制小戴的人? 球迷:陳雨菲像機器人

有小戴球迷做了賽前分析,指出了解陳雨菲的球風,才知道為什麼她成了唯一可以克制小戴的存在,她認為陳雨菲打球像機器人,是一個直接模仿男單選手打球的女單選手,一開始面對小戴,會盡量保持體力 等她失誤,再破壞小戴的節奏,他也說陳雨菲的跳殺很有效率,通常只在有機會一擊斃命的情況,才會出手。另外,也有羽球教練點出,陳雨菲取勝的關鍵,除了穩定性高,還有她成功識破小戴的球路。

坦言第三局失誤多! 小戴讚陳雨菲「發揮得好」

戴資穎賽後接受媒體訪問時也自評,在最後一天表現還不錯,但她認為陳雨菲發揮得更好,加上自己在第三局,有比較多的失誤,覺得這有點可惜,小戴也透露,已經打到金牌戰,還是希望可以贏,但就是輸了,言詞中難掩小失望,不過戴資穎也說,「這個比賽可以到頒獎台上,其實是很不容易的,之後再繼續努力吧。」

台北/綜合報導 責任編輯/陳盈真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