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東縣府宣布今年熱氣球嘉年華只限台東縣民及在台東工作、就學民眾參加。圖/台視新聞
台東縣府宣布今年熱氣球嘉年華只限台東縣民及在台東工作、就學民眾參加。圖/台視新聞

備受矚目的年度熱氣球嘉年華會,受到疫情影響,活動一波三折,台東縣府先是取消邀請國外熱氣球團隊,接著又縮短日期及規模,如今縣府再宣布,今年的熱氣球嘉年華只限定台東縣民及在台東工作以及就學民眾參加,外縣市遊客不能入場,也不能搭乘熱氣球繫留體驗。消息一出,讓旅宿業者炸鍋,就怕好不容易盼來的降級人潮,會出現退訂潮。

熱氣球嘉年華縮小規模 限台東人專屬

疫情影響下,台東熱氣球嘉年華會縮水規模,沒有國外熱氣球加入,場面已經稍嫌冷清,現在縣府又宣布,今年活動只有台東人可以參加。消息一出,讓旅宿業者實在好無奈。

台東旅館公會理事長李數奼表示:「(以往)暑假都最少有九成(訂房),今年因為疫情的關係,剩差不多三成左右而已,一聽到台東縣政府發布說熱氣球不讓遊客進到園區,所以有很多的遊客就取消訂房,目前是有一成。」


台東旅宿業者就怕出現退訂潮。圖/台視新聞


旅宿業炸鍋,邁入第11屆的熱氣球嘉年華會,受到疫情影響一延再延,好不容易盼來警戒降級,台東縣府終於放寬政策,8月7號開始陸續在池上鄉以及鹿野高台舉辦活動,但只限定台東人或是在台東工作、求學者參加,不開放給外地客,讓稍稍回升的訂房率短時間內又出現退訂潮。


台東餐廳業者擔憂熱氣球嘉年華會限定在地人參加恐影響遊客來店人潮。圖/台視新聞


餐廳業者說,往年這個時候,各個餐廳都是衝著熱氣球來的遊客。如今在經濟和防疫的取捨下,活動日期縮短,又有重重限制,外地客想共襄盛舉還得再等等。 

台東/劉麟祥、楊沛緰、 周郁庭  責任編輯/洪翌修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