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昀儒媽媽。圖/台視新聞
林昀儒媽媽。圖/台視新聞

桌球天才少年林昀儒在東京奧運的好表現有目共睹,人在台灣隔海替他加油的媽媽陳貴玲首度面對鏡頭,談起兒子滿臉笑容,也提到有次陪他去捷克參加比賽時,看到日籍選手伊藤美誠的家人帶電鍋煮飯,克服歐美飲食文化差異,讓自己萌生退休念頭,因此選在今(2)日從校長職位退休,日後將專心陪伴昀儒出國征戰。

首度現身談兒子 媽媽眼神充滿愛與驕傲

林昀儒在東奧一戰成名,亮眼成績不只讓背後默默支持的父母與有榮焉,林媽媽更決定陪伴兒子全心投入賽事,林昀儒媽媽是宜蘭壯圍國中校長,她決定提前退休,28年的教育生涯暫時畫下句點,接下來她將專心陪伴林昀儒出國比賽、照顧生活起居。

林媽媽透露,有提早退休的念頭,是因為在捷克公開賽時陪同林昀儒參加比賽,看到日本選手伊藤美誠的家人帶電子鍋去煮飯,觀察到原來比賽中飲食習慣等種種生活細節容易影響比賽狀態,因此決定當兒子的最強後盾。

首度談起昀儒的好表現,林媽媽臉上滿滿欣慰與驕傲,她表示,選手都盡力了,「所以其實我們從來不會跟他談說,預期希望結果怎樣,因為比賽中其實有很多變數存在」。

家人不給壓力,讓林昀儒有更大揮灑空間,初試啼聲一路過關斬將,昀儒媽媽對兒子的教育之路未完待續。

宜蘭/李科彥、許芷瑄、阮賢偉 責任編輯/林湘芸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