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羽球好手陳雨菲。圖/翻攝自微博
中國羽球好手陳雨菲。圖/翻攝自微博

「世界球后」戴資穎在東京奧運羽球女單金牌戰,不敵中國好手陳雨菲,奪得銀牌。小戴在賽後記者會上表示,自認發揮得還不錯;陳雨菲則說,「一直以來,我都是把她當作目標,她是我訓練的一個動力」。

在此戰役前,兩人曾交手18次,戴資穎拿下15勝3負的絕對優勢,2017年至2018年間,戴資穎更拉出一波11連勝。不過2019年陳雨菲賞了戴資穎3連敗,直到2020年全英公開賽決賽,戴資穎擊敗陳雨菲奪冠,中止對戰3連敗。

這回兩人在東京奧運賽場上,再度上演史詩大戰,戰到決勝局才分出勝負,戴資穎最終以1比2不敵陳雨菲,拿下本屆東京奧運銀牌,也是我國奧運羽球女單的最佳成績。賽後戴資穎表示,「我覺得這個比賽可以到頒獎台,其實是件很不容易的事情,我想自己也已經發揮得還不錯,之後再繼續努力吧。」

中國羽球選手陳雨菲則說,「我覺得打得都非常好,兩個人我覺得在場上就是發揮得都比較好,其實一直以來,我都是把她當作目標,因為從之前的一直輸給她,到後來慢慢能突破一次、兩次之後,我覺得她也是我訓練的一個動力。」

國際組/陳韋仁 編撰 責任編輯/朱怡玟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