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球后戴資穎。圖/翻攝自Instagram@tai_tzuying
世界球后戴資穎。圖/翻攝自Instagram@tai_tzuying

世界球后戴資穎1日奪下東京奧運羽球女單銀牌後,凌晨在Instagram限時動態貼出自己的腿部照片,膝蓋上大大小小的傷口及瘀青,宛如一枚枚戰士的勳章,這些都是小戴為了救球,導致膝蓋觸地的傷痕。比賽前小戴曾喊話「腿兒再撐一天」,如今戰後發文表示,「謝謝你,我的膝蓋,好好休息吧!」短短12個字,讓球迷看了相當不捨。

戴資穎賽後除了感謝來自各方的支持,還特別分享了一個小故事,她說比賽結束後,本來對自己的表現還算滿意,但印度選手辛度(Pusarla V. Sindhu)跑過來捧著她的臉說:「我知道妳很難受,妳已經表現的很好,只是今天不是妳的局。」接著辛度把戴資穎擁在懷裡說:「我都知道。」戴資穎說,辛度真誠的擁抱讓她直接爆哭,直呼「真的太難過了,因為真的很努力了。」

責任編輯/朱怡玟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