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羽球世界球后戴資穎。圖/翻攝自戴資穎/ Tai Tzu Ying臉書
台灣羽球世界球后戴資穎。圖/翻攝自戴資穎/ Tai Tzu Ying臉書

世界球后戴資穎,1號晚間迎戰世界第二的中國選手陳雨菲,爭奪東奧羽球女單冠軍寶座,兩人經過三局比賽纏鬥,最終小戴以些微差距奪下銀牌,戴資穎的家人,跨海隔著螢幕,一路加油打氣,雖然與金牌擦肩而過,有些可惜,但小戴爸爸對女兒表現,滿滿肯定,給小戴打了99分。

這場頂尖對決,雙方都打得很辛苦,從第一局,比數就不斷纏鬥,打成多次平手,小戴爸爸看著轉播握緊雙手,神情緊張,不停為小戴加油打氣。第二局,小戴分數一度落後,後半場,小戴以一波攻擊,急起直追反敗為勝,強勢扳回第二局。

最後一局,陳雨菲先馳得點,小戴爸爸全體總動員,大喊加油口號,雖然最後飲恨,拿下銀牌,但爸爸對小戴,還是滿滿鼓勵,戴資穎的爸爸戴楠凱說,陳雨菲打得很好,打得好就造成對方有壓迫性,失誤就比較多,而且陳雨菲一些死球還可以撿起來,但比賽就是有贏有輸才精采。

戴楠凱說, 無論輸贏 ,給自己女兒的表現打「99分」 ,因為沒有拿到冠軍,不完美就是差一點點 。雖然有小缺憾,但語氣中對女兒仍是滿滿的肯定。

高雄/田宇涵 葉政昀 柯承浩 SNG  責任編輯/網路組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