麟洋配決勝點「in」畫面。圖/翻攝自Facebook@LinCYminorta
麟洋配決勝點「in」畫面。圖/翻攝自Facebook@LinCYminorta

台灣羽球黃金男雙「麟洋配」李洋/王齊麟在金牌戰以直落二拍下中國雙塔組合,對手在決勝點(match point)提出挑戰,最終鷹眼系統判定球壓在線上(in)是界內球,麟洋配確定奪下金牌,決勝點「in」的畫面也成為社群熱門話題,還有網友提議可以當新國旗。

決勝點「in」的經典畫面引發討論,網友紛紛發揮創意,粉專「下港菩龍宮」製作聖筊國旗短踢,把在白線上的落球點改成聖筊圖;文創粉專粉專「地圖製造 MakeWorld.tw」也製作一系列周邊,包含毛巾、T恤、環保袋;粉專「Taiwan Says!」則製作台灣聖筊圖,白色邊界線正好呈現「T」字,作為「Taiwan」的開頭,寫下「在台灣,我們說『硬啦』」。

醫師林靜儀也在臉書上傳鷹眼挑戰的畫面,網友紛紛上傳自己製作的圖片,有網友在T字旁邊補上「AIWAN」,也有人將頒獎典禮上升的中華奧會會旗P成「in」畫面,還有人自製新版「國旗」,讓網友留言「我們在日本東奧找回自己的名字,自己的金牌,自己的國旗,真是美好的安排。」

責任編輯/林湘芸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