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洋、王齊麟與教練陳宏麟。圖/國訓中心
李洋、王齊麟與教練陳宏麟。圖/國訓中心

台灣羽球黃金男雙「麟洋配」李洋/王齊麟昨日金牌戰對戰中國雙塔組合,以直落二勇奪我國首面羽球金牌,賽後記者會上兩人同時感謝教練,也是王齊麟的昔日搭檔陳宏麟。

「麟洋配」在第一場比賽對上印度落敗,之後一路獲勝奪下金牌,賽後記者會上李洋表示,「我覺得很不可思議,畢竟我們當初第一場就輸了」,從最困難的狀態下一步一步走來。

李洋謝謝搭檔王齊麟一路互相扶持,在狀態不好的時候彼此鼓勵,王齊麟也坦言,在小組賽首場輸印度後,「當時我們蠻崩潰的,想說其實差不多了」,他告訴李洋,把剩下比賽好好完成,沒想到谷底反彈,還一起拿金牌。

李洋提到,他和王齊麟是國中同學,很了解彼此的個性,兩人會一起搭配,是因為很熟悉彼此,也願意為目標去努力,當初設定的目標是一起站上奧運、站上頒獎台,很幸運在第一次打奧運就可以獲得冠軍,他很感謝王齊麟當初的不嫌棄與鼓勵。

兩人也提到教練陳宏麟,李洋表示,很感謝學長陳宏麟在2018年願意讓他和王齊麟一起搭配,讓兩人有一起站上舞台的機會,王齊麟也感謝昔日搭檔陳宏麟,在轉任教練後對他們幫助很多。

陳宏麟是王齊麟的前搭檔,雙麟組合在2018年勇奪世錦賽銅牌,不過陳宏麟考量身體狀態後,決定退役,改以教練身分帶領「麟洋配」,是這次奪金的關鍵人物之一。

責任編輯/林湘芸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