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一艘油輪29日在中東附近海域,疑似被無人機攻擊,造成兩名船員死亡,幸好油輪本身沒有大礙,美國海軍「雷根號」航母已經展開護航,繼續既定的行程。由於這艘日本油輪是以色列一名富豪所屬的船公司負責營運,以色列和美國都指控,是伊朗在幕後主導這次攻擊。

油輪疑遭伊朗無人機攻擊 美軍航母、驅逐艦護航

以色列億萬富豪歐佛(Eyal Ofer)的「佐迪艾克海運公司」(Zodiac Maritime)發表聲明,他們旗下的日本油輪「默瑟街號」(Mercer Street)29日在印度洋遭到攻擊,船上兩人死亡,其中一名是英國籍保全。

這艘日本油輪「默瑟街號」懸掛賴比瑞亞國旗,是在中東阿曼的外海遭到攻擊,所幸航行沒有問題,正在附近巡弋的美軍「雷根號」航母和「米契爾號」驅逐艦,隨後就前往護航,美國海軍的炸彈專家也登上油輪展開調查,初步懷疑可能遭到無人機攻擊。英國前海軍司令湯姆夏普指出,「攻擊背後有仔細策劃,無人機也非常精密,在一般商店買不到,屬於軍用等級。」

油輪跟以色列有關 美國、以色列控伊朗涉嫌重大

美軍從攻擊事發海域的地緣關係,以及這艘油輪跟以色列有關來研判,美國和以色列都直指伊朗有前科,涉嫌重大。以色列外長聲明指控伊朗,全世界不應該漠視伊朗的恐怖主義猖獗。伊朗官方對此沒有任何回應,美軍情報單位則強調,他們將循線追查證據,揪出攻擊油輪的幕後黑手。

國際組/楊政平 編撰 責任編輯/朱怡玟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