陽金公路積水。圖/台視新聞
陽金公路積水。圖/台視新聞

受到西南氣流影響,氣象局今(31)日下午針對台北市、新北市發布大雷雨即時訊息,大雨來得又急又猛,台北市天母地區的路面一度出現積水,士林也有店家內部積水深度達到腳踝,北投還有民宅天花板漏水;新北市金山地區也遭雨彈狂襲,導致陽金公路出現大量黃水不斷往低處流,車輛只能冒險涉水前進,相當驚險。

馬路被雨水淹沒 天母人傻眼:如大型漂漂河

天空下著大雨,陽金公路新北市金山段出現滾滾黃水不斷往低處流,車輛冒險涉水前進,相當驚險!

受到西南氣流影響,加上午後對流發展旺盛,下午雨彈狂襲雙北地區。除了陽金公路出現驚險畫面,台北天母地區也受到影響,馬路和人行道被雨水淹沒,當地民眾笑稱是「大型漂漂河」,行人只能涉水緩慢前進,運動公園旁的路段也一度積水,路邊停放的機車全都泡在水裡。

天母淹水。圖/翻攝自網路

士林區大東路上的店家同樣遭殃,大雨造成淹水,一度淹到腳踝,由於地勢低、積水退不去,店家只能自己想辦法把水掃出店面,業者江紹軒表示,因為雨下太大,一次整個雨下下來,來不及排水,水就淹進室內低窪地區,整個室內淹水淹滿深。

士林區大東路水淹進店內。圖/台視新聞

另外在北投,大雨來得又急又猛,民宅樓頂雨水宣洩不及,造成屋內漏水。

北投民宅頂樓積水。圖/台視新聞

全台不少地方降雨劇烈,提醒民眾、要特別小心注意。

台北、新北/綜合報導 責任編輯/林湘芸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