目前全台降級二級警戒不解封,卻有男子寄出恐嚇信,要求不准降級或是放寬規定,否則就要對衛福部部長陳時中不利。警方調查後發現,這名男子早在今年三月就曾經放話要在台北捷運放炸彈,這次他聲稱是因為擔心疫情無法獲得控制,才出此下策,最後被警方依恐嚇罪嫌函送。

曾嗆炸北捷 隔4個月威脅陳時中

就是這封電子郵件讓警方不敢大意,信上寫著,因為疫情尚未清零,要求7/26以後不能解封放寬,否則就要到衛服部對他不利。經過警方調查,這名26歲陳姓男子今年三月中旬,就曾經打電話到北捷說要在地下街放炸彈,沒想到時隔四個月,又再寄出多封電子郵件到北捷、高鐵和台鐵,甚至還有私立大學也收到信件,放話要嗆殺陳時中。

圖/台視新聞
圖/台視新聞

男子29號被警方傳喚到警局說明,而他坦承犯行。律師丁昱仁表示,「這樣的惡害通知,必須傳達到陳部長以後,他因此感覺到害怕,行為人才會有辦法構成,刑法的恐嚇維安罪。」

陳姓男子在偵訊時,堅持認為「不能解封,疫情要得到控制」,最後還是被警方依恐嚇罪嫌函送。男子關心國內疫情本是好意,卻選擇寄出恐嚇信件威脅,恐怕不是明智之舉。

台北/廖翊庭、林昭賢 責任編輯/林均

正在直播